文章详情

温湿度传感器选用考虑问题

日期:2024-04-20 01:35
浏览次数:2143
摘要:
 考虑时漂和温漂   
在实际使用中,由于尘土、油污及有害气体的影响,使用时间一长,电子式温湿度 传器会产生老化,准确度下降,电子式温湿度 传器年漂移量一般都在±2%左右,甚至更高。一般情况下,生产厂商会标明1次标定的有效使用时间为1年或2年,到期需重新标定。  

其它注意事项   
温湿度传感器是非密封性的,为保护测量的准确度和稳定性,应尽量避免在酸性、碱性及含有机溶剂的气氛中使用。也避免在粉尘较大的环境中使用。为正确反映欲测空间的温湿度 ,还应避免将传感器安放在离墙壁太近或空气不流通的死角处。如果被测的房间太大,就应放置多个传感器。有的温湿度传感器对供电电源要求比较高,否则将影响测量准确度。或者传感器之间相互干扰,甚至无法工作。使用时应按照技术要求提供合适的、符合准确度要求的供电电源。传感器需要进行远距离信号传输时,要注意信号的衰减问题。当传输距离超过200m以上时,建议选用频率输出信号的温湿度传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