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气体减压器作用介绍

日期:2024-04-19 18:37
浏览次数:677
摘要:
      在物理化学实验中,经常要用到氧气、氮气、氢气、氩气等气体,在这过程中就需要使用到气体减压器了。气体减压器在整个物理化试验中都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有的人会问,气体减压器为什么会起到一个重要的作用?它的作用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解决心中的疑问,下面苏州罗德的工作人员就来为大家讲解一次气体减压器的作用。
      气体减压器又叫做减压阀,减压阀是采用控制阀体内的启闭件的开度来调节介质的流量,将介质的压力降低,同时借助阀后压力的作用调节启闭件的开度,使阀后压力保持在一定范围内,并在阀体内或阀后喷入冷却水,将介质的温度降低,这种阀门称为减压减温阀。该阀的特点是在进口压力不断变化的情况下,保持出口压力和温度值在一定的范围内。减压阀是气动调节阀的一个必备配件,主要作用是将气源的压力减压并稳定到一个定值,以便于调节阀能够获得稳定的气源动力用于调节控制。本类阀门在管道中一般应当水平安装。
  减压阀是靠阀门内流道对水流的局部阻力降低水压,水压降的范围由链接阀瓣的薄膜或活塞两侧的进出口水压差自动调节。由于气瓶内压力较高,而气焊和气割和使用点所需的压力却较小,所以需要用减压器来把储存在气瓶内的较高压力的气体降为低压气体,并应保证所需的工作压力自始至终保持稳定状态。
  气体减压器的作用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总之气体减压器是将高压气体降为低压气体、并保持输出气体的压力和流量稳定不变的调节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