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化工电子行业温湿度检测的必要性

日期:2024-04-23 21:00
浏览次数:2360
摘要:


  化工电子行业主要面向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精密微电子、集成芯片、光电元器件等精细化工产品诸如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等,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对环境温湿度条件及较剧烈地震动都有特殊要求。如果一些参数控制不当就会造成品质不稳定甚至产生废品。潮湿是电子产品质量的致命敌人,绝大部分电子产品都要求在干燥条件下作业和存放。

      据统计,全球每年有1/4以上的工业制造**品与潮湿的危害有关。对于电子工业,潮湿的危害已经成为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如集成电路、液晶器件、硅晶片、作业过程中的电子器件及成品电子等,在高湿度环境下存储时间过长,将对一些焊盘和芯片引脚表面产生氧化导致接触**发生故障。电子工业产品的生产和产品的存储环境湿度一般应该在40%以下,有些特殊品种还要求更低的温湿度。

  化工电子行业的企业应该着重管理原料仓库、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和运输过程的温湿度,为品质的稳定性提供决策依据。我们见过很多传统的管理办法就是:由仓管员或管理人员不定时查看、记录仓库和车间的温湿度值,发现异常情况即使用加温湿或减温湿设备控制仓库、车间的温湿度。这样的管理办法有很多弊端,比较费时间和人力,而且记录的数据因为有人为的因素,数据不是很客观,不太符合现代化企业管理的要求;而在物流方面,企业基本没有办法管理运输车辆中的温湿度变化。


您好,欢迎浏览我们公司的产品,如果您对此产品感兴趣,可以联系进行咨询或留言给我们!我们公司还有其他相关产品:温湿度传感器、温湿度手持表、温湿度变送器!欢迎继续浏览选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