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便携式温湿度检测仪

日期:2024-04-27 01:54
浏览次数:1253
摘要:
便携式温湿度检测仪

     温湿度集散控制技术通常是利用温湿度传感器采集信号,然后将模拟信号进行A/D变换,传送给微处理器(下位机)进行处理、运算,*后下位机将运算结果上传给控制中心(上位机),并由控制中心控制驱动除湿机、空调机等设备进行自动控温控湿,以达到*终控温控湿精度要求。

     温湿度传感器对环境的实际温湿度值进行采集转换,并以微弱的电信号形式输入,这种电信号需经多级放大调理才可能进行高精度A/D转换,具有多级放大的温湿度模拟量采集调理电路,调理之后的温湿度值分别有0~5V和0~10V两种标准输出电压,以增强其适用性能。

     X5045是一种集看门狗,电压监控和串行EEPROM三种功能于一身的可编程电路:看门狗对系统提供保护功能,当系统发生故障而超过设置时间时,电路中的看门狗通过RESET信号向CPU做出反应;电压监控功能保护系统免受低电压的影响,当电源电压降到允许范围以下时,系统将复位,直到电源电压返回稳定值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