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温湿度传感器的特征及注意事项

日期:2024-04-24 04:14
浏览次数:2162
摘要:
温湿度传感器的特征及注意事项:
温湿度传感器是指能将温度量和湿度量转换成容易被测量处理的电信号的设备或装置。一般我们在市场上所见到的温湿度传感器是测量温度量和相对湿度量。温湿度传感器采用上等进口高分子湿敏元件作为湿度测量部件、铂电阻作为温度敏感元件,配以精密仪表运算,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需要对空气温湿度进行测量与控制的场合。

温湿度传感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测量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等特点;具有极高的可靠性和**的长期稳定性;全量程标定,两线数字接口,可与单片机直接相连,大大缩短研发时间、简化外围电路并降低费用。此外,低能耗、可浸没、抗干扰能力强、温湿一体,兼有露点测量,性价比高,使湿温度传感器能够适于多种场合的应用。

湿温度传感器不是密封性的,为保护测量的准确度和稳定性,我们在使用时应尽量避免在酸性、碱性及含有机溶剂的气氛中操作,也应避免在粉尘较大的环境中使用。为正确反映欲测空间的湿度,还应避免将传感器安放在离墙壁太近或空气不流通的死角处。使用时应按照技术要求提供合适的、符合精度要求的供电电源。传感器需要进行远距离信号传输时,要注意信号的衰减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注意以上这些问题,以便保证湿温度传感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