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体视显微镜在消防工作中的应用

日期:2024-03-29 17:08
浏览次数:1289
摘要:
     我们知道,体视显微镜的用途及领域其实是多样性的,我们今天要介绍的是它在消防领域的作用。体视显微镜可以帮助消防人员更好的实施救火工作,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下。
     体视显微镜又称“实体显微镜”“立体显微镜”,是一种具有正像立体感的目视仪器,被广泛地应用于生物学、医学、农林、工业及海洋生物各部门。很多消防部门为了提升火调效果,更好的分析火场形式,会通过熔珠的形状、外形特点认定熔珠的性质,从而为火灾性质的判断提供依据。而帮助认定这种性质的恰好就是体视显微镜。
     目前,体视显微镜越来越多的应用到消防部门中,己成为消防官兵防火参谋进行火灾调查的“好帮手”。在体视显微镜镜头下,专业的火灾调查员可辨别熔珠性质,由于熔珠非常小,外面又被焦炭等物质所包裹,用肉眼很难辨别。有了体视显微镜,这项工作就容易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