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气体减压器正确判断质量的好坏

日期:2024-03-29 04:32
浏览次数:933
摘要:
        气体减压器自身质量状况得到验证,不会发生浪费现象。只检定两只压力表并没有正确判断出气体气体减压器自身质量状况的好坏。 不但检定了两只压力表,而且,气体减压器自身质量状况也得到验证。压力表的检定介质是水,有可桶锈蚀气体减压器的调节机构,从而造成调节机构失灵。 通过对一维理想气体流动的有限元状态变量模型推导过程的拓展,获得了适用于变体积容腔的气体容积模型,并结合气体管道、气体阀门的有限元状态变量模型,通过对三者的组合运用发展了一种可仿真气体减压器动态工作过程的有限体积模型。检定介质是气体,不含任何液体介质,绝不会锈蚀被检表。被检压力表有被污染的可能(如:水介质压力泵被污染或油水隔离器已不起隔离作用),安装到气体减压器上可能带来**隐患。
         国产气体减压器上的两块压力表,螺纹一般是M14×1.5,而进口气体减压器上压力表的螺纹有几种尺寸,检定时要用接头过渡,检定工作十分烦琐,效率低下。 工作表是气体介质,检定介质也是气体,既科学(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认识)又不会污染被检表。重新安装后的压力表,有可能存在不能密封而漏气(因无法进行测量,只能凭后感)。JJG52-1999规定:被检压力表必须垂直,而气体减压器其中一块压力表使用时产东垂直。采用此模型分别对某逆向卸荷膜片式减压器和某贮箱增压系统所用减压器进行了动态工作过程的仿真,前者仿真结果的稳态值与早期文献的实验数据和仿真结果相一致。表明有限体积模型的稳态精度合乎工程需要;后者的仿真获得了减压器各个腔室状态参数和阀芯开度的响应曲线,表明贮箱增压过程可以分为启动段、稳定段两个阶段,同时表明在理想气体绝热流动的假设下节流前后温度基本不变。数学模型和建模方法显示出良好的有效性和通用性.显然,压力表的检定状态,并非是压力表的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