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详情

压缩空气流量计的测量特点

日期:2024-03-29 14:23
浏览次数:1795
摘要:
   压缩空气是企事业单位重要的二次能源,大多由电能或热能经压缩机转化而来。当空气压力值要求较低时,则由鼓风机产生。对由大量能源转化而来的工质进行管理,以收到节约能源和提高设备管理水平的效果,是压缩空气流量计量的主要目的。
  空气流量测量的特点:
  ①振动大。并非每一台空气流量计都安装在振动大的场所。但是安装在压缩厂房和鼓风机房的空气流量计都得考虑振动问题。振动导致涡街流量传感器产生同振动频率相对应的干扰信号,引起流量示值大幅度偏高。
  ②气体带水。压缩空气取自大气,而大气中总是含有一定数量的水蒸气。水蒸气的含量用水蒸汽分压ps表示。在晴好的天气,大气相对湿度较低,但随着其被压缩,体积缩小到原来的几分之一后,水蒸气分压会相应升高,也有可能进入饱和状态而析出水滴。
  ③脉动流。压缩机和鼓风机出口流体多数包含一定的脉动。实际上往复式压缩机的的系统都是这样设计的;二是将流量计安装在远离脉动源的地方,这样可利用工艺管道的气容同其管阻构成低通滤波器衰减脉动。



尊敬的客户:
  您好,我司致力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完整的解决方案和上等的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压缩空气流量计,DM70,VAISALA,HMT330等等。您可以通过网页拨打本公司的服务专线了解更多产品的详细信息,至善至美的服务是我们永无止境的追求,欢迎新老客户放心选购自己心仪产品,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